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带来房地产调控政策转折点

住在菏泽   2013-11-19 09:50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本周六(11月9日)将正式召开,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6日报道,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内地房地产调控政策未来走势引起各界的猜想及解读。BBC认为,本届三中全会将为内地房地产调控政策带来转折点。

分析指出,通过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政府官方智囊及学者们纷纷公开解读未来房地产调控方向可以发现,今后内地的楼市调控集中在“长效机制”的建立,由限制购买转为税项及增加公租房供应入手。

新建立的楼市调控的长效机制出发点是透过机制给予投资者稳定的预期,削弱投机型需求动力,使房价回归长期合理水平。楼市长效调控机制亦应具有长期及一致性,避免楼市调控政策出现朝令夕改。

在未来趋势上,房地产限购政策会逐步取消,当财税体制、土地政策、金融体制等调控机制露出端倪时,相信就是限购政策逐步走向宽松,逐步退出楼市调控政策之时。

香港中原集团主席黎明楷接受BBC中文网访问时表示,习李新班子执政后向外表达的讯息强调以市场机制调整房地产市场,相信三中全会之后,调控房地产实施一段时间的行政措施将会陆续退市,继而以税项来影响市场。

黎明楷表示,内地的房地产政策由近年的限制购买调整至采取税项及增加公租房的供应,长效机制增加了预判性,市场将有机会慢慢适应及调节,不过对内地整体房市带来多大的影响及冲击仍是未知之数。

黎明楷预计,今年四季度内地一线城市及部分活跃的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趋势持续,预计明年整体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健康,内地的经济继续好转,一、二线城市房价仍持续增长,升幅将趋温和放缓,部分三、四线城市的限购政策若逐步放宽,成交量有望回升。

更多资讯——菏泽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