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媒:习近平释放信号 三中全会土地改革最重要

住在菏泽  2013-11-18 16:54

《经济学人》日前刊文指出,在11月份将要举行的三中全会上,中共所面临的经济问题中,土地改革是最重要的,没有比土地改革显得更为重要事情了。

在中国抵押农村房屋是一个敏感的话题。中国广东省古勉村(音译词Gumian)一地方官员警告那里的农民,如果他们将新借贷方案告诉外国记者,则可能有泄露国家机密的风险,并且,这名地方官员,对此感到颇为紧张。这项新借贷方案允许当地的农民利用他们的房屋来借款。当地的农民对于正在实施的改革感到兴奋不已。

在中国城市用地所有权是归国家所有。自上世纪90年代,中国允许在城市中发展房地产市场,并逐渐繁荣。此后,房地产开发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一个巨大的引擎。中国的农村土地,虽然已不再像毛泽东时代的“人民公社”,实施集体耕种,但是农村的土地所有权仍旧是集体所有,并且这种集体所有权受到地方党委领导的监管。农民是不允许买卖他们所耕种的土地和居住的房屋,这就束缚了农村经济的发展,减少了农民迁移到城市中的机会。在中国,农民可以迁移到城市中但他们被看作是二等公民生活在城市中。

因此, 诸如在古勉村所实施的改革实验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实际上,这些实验在中国已经谨慎地进行多年,并且呈零散化分布。有些实验已成熟并扩大范围。如果处理妥当,这些实验范围的扩大可能会变成中国新一届领导人习近平的改革核心。

10月7日,习近平说中国政府正在起草一个“总体规划”,这项规划不仅涉及到更多的领域改革,更是一场“深刻的革命”。习近平的此番言论是为中国共产党11月9日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做准备的。该会议也是习近平执政后第三次大会,前两次会议主要涉及到党政机关的人事任命。

并且,习近平标明这次会议与众不同,特别重要。在与西方国家领导人的私人交谈中,习近平将这次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比作是1978年邓小平主持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邓小平主持的这次会议为解散“人民公社”埋下铺垫。

事实上,习近平所讲的“深刻的革命”是对邓小平讲话的深思熟虑的回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