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陈志武: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的时间越来越近

住在菏泽  2013-11-18 16:27

中国经济现在的泡沫越来越大,这本身就告诉我们,中国房地产泡沫要破裂的时间离我们越来越近。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房地产再持续地增长不会超过五年,十年。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经济学陈志武教授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的时间越来越近。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经济学陈志武教授

陈志武认为,未来十年不会是维持房价总是持续增长的10年,可以有99%的把握。因为中国经济增加到今天,很难按目前的模式每年都7%、8%甚至是6%持续增长下去。上帝对中国过去的30几年非常照顾,但是我们都知道根据人类社会历史来看,国家的兴衰到目前为止没有哪一个国家可以总是在快速的增长下去。

陈志武称,这样的例子可以数很多。16世纪17世纪的时候荷兰快速增长,然后18、19世纪一段时间里面是法国、英国。英国经历了200年左右主宰世界的时期,中间也经过多年的快速增长。到20世界初总体上帝国的时代已经结束了。20世纪是美国的世纪,美国是不是能够长久持续,改变前几个世纪其他国家都没办法避免最后走向衰落的规律,现在还很难说。但是不管怎么样,世界历史几千年来看,还难有一个国家总是能够快速、持续的增长下去。从数学上来说这也是不可能的,从人类生存需求方面也很难做到这一点。

陈志武强调,中国经济现在的泡沫越来越大,这本身就告诉我们,中国房地产泡沫要破裂的时间离我们越来越近。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房地产再持续地增长不会超过五年,十年。“未来几年就会告诉我们,不会因为我们中国人是黄种人,不会因为中国社会是种儒家社会,人类社会的规律就不适用。这么多年所有的经济学和金融研究,关于不同社会史、经济史和文化史的研究告诉我们,中国人在几乎所有方面本质上和人类社会的其他人种是一样的。”

更多资讯——菏泽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